close

發現自已年紀愈長愈難入眠,是煩腦變多了嗎??...也是啦(自問自答XD),以前年少出國或睡外面入眠還算容易,但現在愈來愈難囉,被單厚重漂白水味、潮濕味讓我不放鬆,算了~~早上6點了還是起來吧,吃了旅舍附近早餐店準備往下一站吧,昨晚還下著雨今早一看到太陽公公真開心,而且今天行程有海一定很美^__^
太陽光照進車站了,後龍車站算滿大的車站,月台在二樓,現在時間只有我一人
只有我一人的車站,被我獨佔
沒多就來到白沙屯,iphone的google map真是好物,環島沒有他不行Orz...
第二天第一站,開始吧
媽祖文化總部是這裡嗎?左看右看不太敢進去,好像住家喔XD,只進去院子東張西望,結果一個阿伯拍了一下我肩膀說可以進去參觀喔,哈~~他這麼說我就放心了,好可愛的2張被子啊
難想像這是媽祖文化總部,半信半疑的我一直在外徘佪
裡面擺設很樸實簡單還有嬰兒車!!!這有人住吧?
IMG_0896 IMG_0901
白沙屯媽祖網站
很居家的總部
古早ㄟ醋
IMG_1208
應該說整條街都很古早味,下面的阿姨正在拔菜,我進去的時侯有叫他一下可是他沒聽到,黑白照是下面照片的那間,阿罵說沒有住已經荒廢很久了
阿罵正在拔菜 已經沒人住了

走了一會兒終於走到媽祖廟,已經在飆汗,媽祖廟好有氣勢
終於走了媽祖廟,天氣超好也超熱 好有氣勢的屋簷 IMG_0919
參觀完廟就去海邊啦YA,第一眼就看到大風車,大風車不同角度拍都有不一樣的感覺
看到海好咖心

瞧他開心成這樣立馬跳進水裡
鱷魚也開心起來
天氣真的好好,大自然是免費最棒的美景
IMG_1239
螃蟹走路超級快,牠們腳上應該有輪子吧,我好不容易追到一隻逼到角落讓我拍一下嘛
逼螃蟹到角落
螃蟹推出好多小沙球,牠們好適合搓湯圓(誤)
這些小球都螃蟹弄的 IMG_0956
順路去找石蓮園,剛好遇到一位老伯也要去找不到路,我就帶路給阿伯,天啊~~我居然也可以帶路,跟老伯聊了一下天,他從桃園自已坐火車來,他埋怨說他每次約兒女他們都懶的陪,唉唉~~不能這樣,父母老了還不陪是還要等到何時??
老伯說的情況跟我相反,我一直要把我媽拖出去他死都不肯,太懶了!!!!!!!!!氣死我!!!!!
往石蓮園的路上遇到一位阿伯剛好在找
走到已經11點多,熱爆,餐點小貴,我沒有吃他的招牌鐵盒便當,已經熱到沒食慾,只想趕快喝點涼的
IMG_0967 IMG_0968
左邊就是那位退休的站長,正在跟客人聊天
左邊就是退休的車長阿公
蓮花美美,美到我覺是不是假的XD,也太乾淨,這就是出汙泥而不染嗎
蓮花好漂亮 IMG_1246 餐點頗貴,熱到沒胃口,點了飲料薯條
吃完休息發呆一會兒出發沿著海邊走去下一站新埔
從海邊慢慢到下一站新埔
走了40分我熱暈了找間涼亭休息一下吧
在中午大熱天走了30分,忽然覺自已是不是有病 沒事自拍一下
新埔國小
走到可愛的新埔國小
純樸可愛,牆上有海底生物可愛的馬賽克拼圖圖騰,嗚~~當國小生好幸福喔
很可愛的一間國小
綠水的池水?!
綠色的池水?
終於走到啦~~這比我估的時間來的長,只好捨棄一個火車站景點
終於走到了~~好可愛
新埔站也是日式木造車站,周遭很乾淨,還有種了不少園藝,站長很用心喔

IMG_1302 樸實的地板
新埔車站讓我印象難忘,不是大山大水壯觀的景緻,是整個寧靜與世隔絕清幽的美麗
IMG_1317 從月台天橋上拍
日南車站,有重新油漆過,少了些味道,這一站是金屬製的椅子
IMG_1325IMG_1327
太熱了找間冰來吃吧,好吃喔
太熱了,來吃個冰吧
九張犁庄步道,滿大一片的,綠油油,路上依舊只有我一個,其實我已經很累了,背著5公斤重的背包在大熱天走了快6、7公里了吧
走到日南車站旁邊的庄園步道 IMG_1347讓我乘涼一下吧~呼

傍晚來到今晚住宿地台中一中街,一下公車的時侯我真是嚇傻,好多人好多商家好吵,白天都在寧靜的田園海岸上,忽然來到熱鬧真的很不習慣,本來訂好i 旅行,結果他們剛好水塔壞了不能用水要幫我換到別間,退我訂金還完全不收住宿費說是他們的問題他們自吸收,也太好了吧!!!!!!
這logo感覺有點太胡鬧
橘子的logo設計感覺有點胡鬧 太開心了來三八自拍一下
今天有自已的床位喔,還有附贈早餐!!!!晚安啦~~明兒要去雲林找小小
今天你有自已的床

今日行程:
白沙屯(海邊、媽祖文化總部、拱天宮媽祖廟)→新埔(新埔國小、迷你碼頭)→日南(九張犁庄步道、豆豆冰團)→台中(過夜)

arrow
arrow

    長臉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