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環島行程一天比一天早起,今日5點起床當然是睡不好~唉唉年紀愈長愈不好睡,感謝小小也願意這麼早起還陪我等到車站的巴士,今天從斗南車站開始搭,是日據時代建造的最後一個車站喔
斗南車站
在車站要等1個小時,這麼長的時侯當然只好三八自拍一下(多張做作照請在相簿上看XD)
IMG_1445-1   
又開始我的一人旅程,今天第一站是南靖車站,一路下來覺有些車站的名稱真的很不錯,很有意境,以後我有小孩的話就拿一個我喜歡的車站名來當小孩的名字好了XD
南靖車站,旁邊有糖廠還有蘭花展  
出車站就是南靖糖廠了,進去逛了一下....好想吃冰淇淋喔,喜歡吃冰淇淋,但中午老街行程會有冰,忍痛跟他說再見,等旁邊的蘭花展售區想進去逛一下
IMG_1470  
看到這個好想爬上去拍一張喔~~,跟下面那張是不是很像呢,差在一個是馬一個是大象,想叫大溶立馬來下來嘉義幫我拍一張
IMG_1046  
IMG_1011  
接下來準備去後壁車站,想去無樂米社區菁寮老街看看,一直無法查到怎麼從車站走到老街去,上網查頗久,大部分的人都開車去,傻傻的我為何真天以為在車站附近????後來問了車站附近7-11店員,講了大概一個方向,說左邊到平交道再往左邊騎就差不多了....騎??對方大概以為我是騎自行車吧,算了不重要就照他的方向開始走去,走到平交道過去後愈覺不對勁,過去就是一條很長很長的馬路,馬路邊沒有任何商店,只有一堆砂石車來回......真的是這條嗎?我又慌了,不想背著背包走一大段未知的路,正慌的時侯看到一個機車騎士經過,我把他攔下來問他老街在哪邊?怎麼走?他瞪大眼說"用走的??很遠耶,騎車也要10分鐘",我聽了心涼了一半,怎辦很遠我這白痴沒事先查好,然後騎士說他在老街的農會上班,現在正好要過去,可以載我過去,一聽眼睛亮起來馬上說好,雖然坐陌生人的車有些危險,但...是我把他欄下來應該不會怎樣吧?之後騎士真的是把我載到老街,他也真的在農會上班,沿路介紹教堂在哪國小在哪邊,真是太好了遇到好人家,到老街我就開始一個人逛,先去遊客中心乖乖把介紹影片看完,之後租腳踏車邊騎邊晃,大部分的點如果是團體的話都會有專人解說員介紹,這邊很適合花個半天慢慢看喔~裡面有很多農家體驗區可以體驗
無米樂社區~~冰店沒開啊~~崩潰  
IMG_1478  
我去的時間剛好又只有我這個神經病才會來的時間,就是12點~1點,大家正在吃中飯不然就是吃完飯準備睡午覺休息的時間XD,到一間阿嬤工坊還好有一位大叔願意為我解說,真是謝謝你啊(跪),對了...本來要在老街上網友有推薦的冰店沒~~開!!!(大哭)
大叔講的我現在都忘光了  
下面大石塊人要站在上方用腳力量滾動壓平竹葉方便編織,我有上去滾喔~~
IMG_1480-1  
菁寮國小,日據時代的建築
IMG_1500-1  
聖十字架堂,由德國建築師所設計
菁寮天主教堂  
菁寮老街還有許多點可以參觀,可惜我的時間不夠,下次我會安排多點時間好好品味這老街,很有教育意義,不是像淡水或九份老街那種從東吃到西,充滿商業過渡開發的地方....時間差不多該回去車站搭車,我又不要臉的請騎士弟弟(這次是另外一位)麻煩他載我回車站,感恩啊感恩,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ToT,回到車站快2點了,才在附近找小吃店吃午餐

接來要去台南了,到了台南車站第一件就是寄放行李,車站寄放行李都只要17元,很便~~問服務人員台南車站的二樓還有沒有開放參觀,內心雖然覺應該已經沒有開放了但還是問一下......果然早已沒開放...嗚再見,搭了公車去南台南火車站 , 南台南火車站是西元1943年,日總督府為了空軍補給而建造南台南火車站,位於台南站與保安站之間,後來因為使用率不高而廢站,現在已經改成酒吧型態,我過去的時侯............剛好沒開!!!!我又要暈了,今天一直處於要把自已逼瘋的狀態,都不要開一直迷路好啦(自暴自棄),摸摸鼻子去今天要住的旅舍吧,今天挑的是ris' Tower 旅思館,多人一室的那種,分上下舖,整間可睡6人都是女生,滿緊張的沒睡過這種想要試試,剛進房的時侯女主人說裡面有人在睡覺,這麼早喔,我更緊張了,整理行李的動作很小怕吵到別人⊙_⊙,後來在附近隨便吃回來之後,那個人外出去,房間多了2人,感覺都比我小,一開始彼此默默做自已的事,後來想說我選這家不就是要多和別人聊天互動嗎,我終於開口問一個女孩說,你還是學生嗎?然後就開始聊天,聊彼此來台南要幹痲,有2個女生剛好是來參加室內設計比賽,順便來台南玩一下,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住宿。

我今天睡的床位, ris 叫我隨便挑,....當然選下舖啊XD,累了一整天誰還想爬樓梯,床看似很簡單,但....這是9天所有住宿中最舒服的床也是最便宜的,一床450元,重點不是價錢XD,是床套、頭套、棉被都很舒服,很有家的感覺,還有通常床單被單不是都會有些硬硬的感覺還有微微消毒水的味道,但這家完全沒有,很乾淨!!!!還有讓我驚喜的是洗髮精很好洗XD,味道舒服洗完不會澀澀的,從很多小細節會知道這家旅舍經營者真的很用心細心,讓來這邊的旅人舒服自在像家一樣

今晚住ris' Tower 旅思館,是多人一間的那種  
這是早上離開前趕緊補拍幾張,我遇到一位白目室友,他是那種鬧鐘設7點但真正醒來的時間是9點的人,然後這2小時的時間他的鬧鐘會不停的響,天啊~~~這裡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睡啊,雖然說我早起可以不用忍受太多,但這行為實在白目,沒有想到會吵到別人,他的鬧鐘鈴聲不是可愛音樂,就最一般普通的電話鈴聲,很~大~聲,我有起來看他一下,但他睡的好沉~~實在不知怎麼跟他說請把鬧鐘關掉!!!
最後我發現他被我整理包包的聲音弄醒 啊哈哈哈,但我沒有刻意大聲喔,他應該是不習慣拉拉鍊的聲音
IMG_1524  

今天行程: 南靖車站(南靖糖廠、蘭花)→後壁車站(無米樂社區、菁寮天主教堂、菁寮國小)→台南火車站(南台南火車站)→住宿(ris' Tower 旅思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臉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